什麼是「米盧貓抓布」的主動防護

以耐用性的觀點來說,米盧貓抓布擁有獨特雙防護機制:
  1. 主動防護
    「米盧貓抓布」其柔滑的觸感及密實的布料組織,一半以 上的貓其實根本不喜歡抓此布(因為沒有快感)。所以常常是貓咪抓 遍了家中其它的布料或是木製品等等,但確對抓「米盧貓抓布」沒 什麼興趣。
  2. 被動防護
    「米盧貓抓布」採用高強度耐磨材質和特殊製造技術,通 過各項耐磨測試,可應付「大部份」人或寵物在沙發上面的磨擦, 所產生的「脫毛」、「掉色」、「起毛球」等問題。

「米盧貓抓布」是貓狗「抓不破」或「咬不破」的布嗎?

「米盧貓抓布」強調的特點是大部份的貓「不愛抓」,而不是貓「抓不 破」。「米盧貓抓布」的「主動防護」及「被動防護」機制雖然可應付大 部份寵物的抓爬問題,但貓抓布畢竟是布料,不是無敵鐵金鋼,若寵物朝 同一定點猛抓(或是猛咬),還是會造成布料的損傷。

「米盧貓抓布」有那些獨步市場的功能?

  1. 不可思議的高抗污力,可說是市面最抗污的傢飾布。
  2. 易清洗(可水洗,可機洗),即耐操,又耐洗。
  3. 主動、被動雙防護機制。
  4. 不易沾毛。
以上功能並不會因清洗而消失,可長效維持高水準。

「米盧貓抓布」貓抓布容易清理嗎? 其清理方式為何呢?

「米盧貓抓布」使用的獨特抗污纖維,讓布料擁有不可思議的抗污力,也 讓保養和清理成為一件輕鬆的事。一般的保養,只需用乾淨的濕抺布擰乾 後擦拭沙發或是用吸塵器在布面上輕輕掃過即可。至於若有局部受污的 話,大部份的髒污,可以用抺布及清洗液 (由水加洗衣精、洗碗精或肥皂 混合而成),甚至只需抺布及水,在短短的數秒內即可清除。

一般保養方式

若已將布料做成成品的話,可用乾淨的濕抺布定期去擦拭成品 (例如:沙 發) 的布面或是用吸塵器從布面上方掃過。

清洗方式
  1. 「米盧貓抓布」本身可直接用手水洗或是洗衣機常溫清洗 (洗衣機以 清洗 6~8分鐘為宜,使用一般的洗衣精或洗衣粉即可,切勿使用漂 白水或柔軟劑)。
  2. 布料清洗完後,請自然風乾或是用一般的乾衣機低温烘乾 (40度C以下)。
  3. 若局部受污時,先將受污部份用擰乾的濕布擦拭一次,並準備肥皂水 (或洗衣粉水) 及牙刷,以畫小圓的方式朝受污部份輕輕的刷洗,再用濕布將上面的污漬擦掉即可 (此步驟可重覆)。
  4. 像其它頂級的植絨布一樣,「米盧貓抓布」若經過長時期的重壓或 是清洗風乾後,有時布面會產生輕微的明暗或是摺痕,這屬於正常 現象。 若想在短期讓布面回復平順及光澤,可採用底下方式:
  5. 使用熨斗,將温度調至中低温,用濕燙的方式,從布的背面將折痕 燙平。
  6. 若無法從背面濕燙,可以先在布的正上方墊一塊其它的棉布,然後 從布的正面燙平,並用軟質小刷子以畫圓的方式將毛刷順。或是用 蒸氣燙,在離布面 1-2公分 (不接觸布) 的距離,來回地燙平。

「米盧貓抓布」易清洗(可水洗,可機洗)、高抗污、高耐磨、不易沾毛 等功能,會隨著清洗而消失嗎?

「米盧貓抓布」易清洗(可水洗,可機洗)、高抗污、高耐磨、不易沾毛等 功能,並不是藉由後處理的方式來形成,而是纖維本身就俱備這些功能 性,所以只要纖維組織沒有被不當的使用或不當的清洗所破壞的話,布料 的功能可長效的維持一定的高水準。

飯粒掉到「米盧貓抓布」表面,未立即處理,乾掉後黏在布面上,此情形 要如何處理呢?

切勿直接將飯粒剝開,以免造成布面損傷。需先將飯粒沾上稍許清水,待 化開飯粒和布面間的黏性後,再輕輕慢慢的將飯粒剝開。

「米盧貓抓布」的主要應用範圍為何?

米盧進口的「以色列貓抓布」及「美國貓抓布」行銷世界數十年,廣泛的 應用在各層面。本布款除了時尚的設計及柔細的觸感外,本身也具備很強 大的「耐磨性」、「抗污力」及「易清洗」(可水洗、機器洗)、「不易沾 毛」、「不易沾塵」等特性,所以以此款布所做成的沙發、抱枕等產品, 除了一般家庭的使用外,也非常適合有小孩或是寵物的家庭,及一些有高 使用頻率需求的商業場所。

「米盧貓抓布」可防蟎嗎?

經紡織研究所檢測(測試方法為 ASTM F316-1986),「米盧貓抓布」的氣 孔大小平均為 20微米,此氣孔大小可以阻隔塵蟎(塵蟎大小為 200微米 – 300微米)進出布面,但無法阻隔塵蟎排泄物(此為最主要的過敏源,其大 小為 10微米)的進出。所以「米盧貓抓布」是俱備部份防蟎的效果,但不 能稱為完全防蟎。(塵蟎相關過敏源包含塵蟎本身、其屍体及其排泄物)

米盧的「以色列貓抓布」是否全程在以色列生產?「美國貓抓布」是否全 程在美國生產?

米盧的「以色列貓抓布」100% 全程在以色列生產。

至於「美國貓抓布」部份,由於原先生產「美國貓抓布」的美國 Microfibres 公司於 2017年被土耳其大廠併購,雖然延用 Microfibres 此品 牌名稱,但其生產線已大部份移至土耳其及中國大陸。

如何訂製以米盧進口的「以色列貓抓布」或是「美國貓抓布」所做的沙發 及相關傢飾品?

「米盧貓抓布」功能強大,應用範圍廣泛,尤其以沙發相關製品為大宗。 若您想採用「米盧貓抓布」訂製新沙發或是相關傢飾品,您可以有底下方 式可以選擇:
  1. 若您在市面上已找到可以幫您訂製新沙發或是相關傢飾品的廠商(例 如:沙發訂作工廠、傢俱行、窗簾店等),但他們手上並沒有「米盧 貓抓布」的布樣的話,則您可以直接和我們買布,再交由對方來製 作或是也可以請對方直接和我們接洽購布事宜。
  2. 或是您可以上網直接搜尋「米盧貓抓布」或是「以色列貓抓布」等 關鍵字,就有許多廠家可以參考。

「米盧貓抓布」的購買單位為何呢?

一般布料的購買單位是以「碼」為計價的單位,一碼約為 90公分 (台尺為 三尺)。以「米盧貓抓布」為例,其寬固定為 138公分左右,一碼布則為 90 x 138 公分,二碼布則為 180 x 138公分,三碼布為 270 x 138公分,四 碼布為 360 x 138公分,以此類推。

「米盧貓抓布」的潑水功能說明

潑水並非防水,而是將水潑潵到布面時,會在布面上暫時形成水珠狀,水 珠會在一定時間內消失並滲進布面。 「米盧貓抓布」部份款式有潑水功能 ,但此功能是經由後製處理的方式 來形成,所以此潑水功能會隨著布料洗條次數或使用時間的增加而逐漸降 低。 另外,不同款式的潑水系數不同,若您特別需要潑水系數高的布款,請購 買前和我們確認。

「以色列貓抓布」中的旗艦款 DELUXE 系列為貓抓布之最,除了一般貓 抓布所擁有的特色外,它還有什麼獨到之處?

獨特特色
  1. 比皮還像皮的”布”
    柔順的表面,厚實有彈性的布身,DELUXE 有著皮革般的外觀和柔韌觸感,使用上卻無皮 革的缺點。
  2. 清潔便利性再升級:濕紙巾(baby wet wipes)清理法
    只要濕紙巾(baby wet wipes)或是濕抺布,就可以搞定大部份日常生活中所產生的髒污。 (食物、紅酒、原子筆……等等)

    註:採用濕紙巾(baby wet wipes)清理方式,幾乎可以處理日常生活中所產生的大部份髒污。 但若遇到的髒污較頑強而無法用濕紙巾完全清理乾淨的話,再用一般清理以色列/美國貓抓 布的清理方式來清理即可。

  3. 超強耐磨力
    馬丁代爾耐磨性測試(Martindale abrasion BS5690):超過 20萬轉的卓越耐磨表現。(但並非 完全抓不破或咬不破)
  4. 卓越的產品特性
    不只在家用或商用場合,其卓越的產品特性,也可適用在汽車工業上。DELUXE系列已通過 HONDA、BENZ、GM 等車廠所做的一些嚴格測試,並實際使用在一些 Caravans(車屋) 和 RV 上。 (像德國的 Buerstner ,英國的 Swift 以及美國的 Flexsteel 等等)
  5. 雙重防護機制,提昇防水效能
    (a)防潑水處理:布料經由特殊潑水處理, 能讓濺在布面的液体暫時成水珠狀,方便做即時的處理
    (b)DELUXE的特殊5層結構: 1. DELUXE 五層結構,大大延緩液体滲透布料的時間,讓使用者有更多的時間做即 時的處理。 2. 若在布面上直接清洗,只要水量不要太多,刷洗力道不要過大、處理時間不要太 長,可大大降低液体滲透布料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