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盧貓抓布清洗保養

一般保養方式

若已將布料做成成品的話,可用乾淨的濕抺布定期去擦拭成品 (例如:沙 發) 的布面或是用吸塵器從布面上方掃過。

清洗方式

  1. 「米盧貓抓布」本身可直接用手水洗或是洗衣機常溫清洗 (洗衣機以 清洗 6~8分鐘為宜,使用一般的洗衣精或洗衣粉即可,切勿使用漂 白水或柔軟劑)。
  2. 布料清洗完後,請自然風乾或是用一般的乾衣機低温烘乾 (40度 C 以下)。
  3. 若局部受污時,先將受污部份用擰乾的濕布擦拭一次,並準備肥皂 水 (或洗衣粉水) 及牙刷,以畫小圓的方式朝受污部份輕輕的刷洗, 再用濕布將上面的污漬擦掉即可 (此步驟可重覆)。
  4. 像其它頂級的植絨布一樣,「米盧貓抓布」若經過長時期的重壓或 是清洗風乾後,有時布面會產生輕微的明暗或是摺痕,這屬於正常 現象。 若想在短期讓布面回復平順及光澤,可採用底下方式: 使 用熨斗,將温度調至中低温,用濕燙的方式,從布的背面將折痕燙 平。
  5. 若無法從背面濕燙,可以先在布的正上方墊一塊其它的棉布,然後 從布的正面燙平,並用軟質小刷子以畫圓的方式將毛刷順。或是用 蒸氣燙,在離布面 1-2公分 (不接觸布) 的距離,來回地燙平。
Microfib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