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Crypton

(醫療級)美國CRYPTON超級布料

美國Crypton超級布料

布料呈現出來的,不只是外觀的美麗及觸感上的舒適,更需要有強大的功能及環保再生的概念。

1993年,美國CRYPTON 超級布料的夫妻創辦人Craig及Randy Rubin 在美國密西根州的家中突然奇想,希望能夠發明一種布料不只外觀美麗、觸感舒適,而且能夠應付生活上的各種突發狀況所造成的混亂。

在這種理念的驅使及不斷的研發下,CRYPTON 超級布料終於問世,它不只改變人們對布料的期待,也實際改變使用者的生活方式。

五星級的奢華,醫療級的防護

你不知道 : 多少細菌、霉菌、塵蟎及相關過敏源充斥在居家環境中,影響你的健康。

你不知道 : 您吃PIZZA時,PIZZA的餡料什麼時候會掉到沙發上

你不知道 : 開PARTY狂歡時,飲料什麼時候會潑灑到沙發上

你不知道 : 您的寶貝小孩,什麼時候會拿筆在沙發上亂劃

你不知道 : 您的寶貝狗或寶貝貓什麼時候會跳到沙發上撒野尿尿

你不知道 :  ………………………………

美國 CRYPTON 超級布料,擁有強大的防水、防蟎(物理防蟎)、抗菌、抗霉、抗污、易清洗、抑制臭味等功能,並通過各項環保認證,提供您居家生活最佳的防護。

有了美國Crypton超級布料,你永遠知道您可以輕鬆的應付這些不知道

防水 CRYPTON 超級布料擁有世界專利的「透氣防水層」,可直接在沙發上做刷洗清理的動作。
防蟎(物理防蟎) CRYPTON 超級布料的布面氣孔孔徑平均約為0.1微米,布面包覆處可有效阻隔塵蟎 (大小 為200~300微米)、塵蟎排泄物 (大小為10微米)等過敏源的進出,屬於長效的物理防蟎,而非一般的化學防蟎(浸化學藥水,且只有短期效果)。
抗菌、抗霉 銀離子抗菌科技永久植入每根CRYPTON 超級布料的纖維,提供長效抗菌、抗霉防護。
抗污 獨特的抗污科技植入CRYPTON超級布料的每一根纖維內,足以應付大部份居家生活所產生的髒污,且抗污力不會隨著清洗而消失。

We are Super. We are Crypton.

從美國的白宮(White House)到英國的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 從一流醫療機構 (Kaiser Permanente, Mayo Clinic)、五星級飯店 (Hilton, Marriott )到豪華郵輪 (Carnival Cruise Line)。強大的防護功能,讓CRYPTON 超級布料成為這些機構的共同選擇。

CRYPTON 的獨家製程技術,將超強防護植入布料上的每一根纖維。 專利的透氣防水層設計,讓 CRYPTON 超級布料同時俱備透氣、防水及防蟎的功能,是一款全方位的功能布。

防蟎、抗敏

防蟎、抗敏 ( RESISTANT TO DUST MITES AND RELATED ALLERGENS)

布面氣孔平均約為0.1微米,包覆處可有效阻隔塵蟎及其排泄物的進出,屬於長效物理防蟎。

Microfibres美國貓抓布

防水 ( Water proof)

專利透氣防水層設計,只讓氣流進出,卻不讓水、塵蟎通過布面,所以即使食物、飲料、尿液、血液等不小心濺到布面上,也不用擔心。

Microfibres美國貓抓布

防霉、抗菌 ( Mildew and bacteria resistant)

每一根纖維都被永久植入銀離子科技,大幅降低布面上的細菌孳生。 超強防水功能,液体無法滲透到布料的下方,霉菌不易孳長,健康大大加分。

Microfibres美國貓抓布

抑制臭味 ( Odor control)

細菌、霉菌不易孳生,大幅降低因為細菌所產生的臭味。

Microfibres美國貓抓布

抗污 (Stain resistance and release)

髒污易清除。抗污科技已植入布料的每一根纖維內,抗污力不會隨著清洗而消失。

Microfibres美國貓抓布

耐磨 (Heavy duty durability)

每一款 CRYPTON 超級布料,在耐磨度、拉伸度、撕裂強度等,都需符合嚴格的測試標準(請詳見試測表)。

Microfibres美國貓抓布

易清洗 (Easy cleanability)

細節請參考美國 CRYPTON 超級布料清洗方式的頁面。

Microfibres美國貓抓布

環保 (environmental friendly)

以環保為依歸,所使用的原料及科技,皆符合美國加州01350標準,並經第三方測試獲得緑色防護認證,以確保高品質的室內空氣。

專利與測試

擁有20多項世界專利的美國 CRYPTON 超級布料,俱備強大的防水、抗菌、抗污等功能,每一款新開發的 CRYPTON 超級布料在問世之前,都需要經過嚴格及完整的測試。

Fiber Content
(材質)
100% Polyester    
Width (幅寬) 54" (1370 mm)    
Pore Size
(織物孔徑大小)
Resistant to dust mites and related allergens ASTM F316-1986

平均孔徑 : 0.09 um (微米)
最大孔徑: 1.78 um (微米)

註: 美國 CRYPTON 超級布料的布面氣孔孔徑平均為0.09微米,布面包覆處可有效阻隔塵蟎 (大小為200~300微米)、塵蟎排泄物 (大小為10微米) 等過敏源的進出,屬於長效的物理防蟎。

Repellency
(潑水、潑油測試)
Spray Rating
Aqueous Liquid Repellency: Water/Alcohol Solution Resistance
Oil Repellency: Hydrocarbon Resistance
AATCC 22
AATCC 193
AATCC 118
80-100 of 100 max
6 ± 1
6 ± 1
Cleanability
(清洗、抗污)
Spot-Cleaning/Stain Resistance: With Water and Mild
Detergent (1% Dishwashing Liquid or laundry detergent)
Durable to a Variety of pH-Neutral Cleaners and Disinfectants
Do not use solvent cleaners
 

4-5 of 5 max

4-5 of 5 max

Moisture Barrier
(耐水壓測試)
Hydrostatic Resistance AATCC 127 ≧ 100 cm
Antimicrobial
Silver Ion Technology
(銀離子抗菌測試)
Fabric is protected from odors and microbial damage
Bacteria Resistance Fungal Growth Resistance
ISO 20743
AATCC 30
95% ± 5%
95% ± 5%
Abrasion Resistance
(耐磨性)
Oscillatory Cylinder Method
Martindale Abrasion
ASTM D 4157 (cotton duck)
ASTM D 4966 / ISO 12947-2
≧ 50k Double Rubs
≧ 40k Cycles
Color Transfer Resistance
(耐磨擦色牢度)
Colorfastness to Crocking
Colorfastness to Rubbing
AATCC 8
ISO 105-X12
Class 4-5 Dry of 5 max, Class 3-5 Wet
Class 4-5 Dry of 5 max, Class 3-5 Wet
Tear Resistance
(撕裂強度)
Tongue Tear Strength
Wing-Shaped Specimen Tear Force
ASTM D 2261
ISO 13937-3
≧ 4 lb-f (20 N)
≧ 4 lb-f (20 N)
Strength
(拉伸/抗張強度)
Tensile Strength – Grab Method
Tensile Strength – Strip Method
ASTM D 5034
ISO 13934-1
≧ 50 lb-f (220 N)
≧ 50 lb-f (220 N)
Seam Integrity
(縫線滑脫測試)
Yarn Slippage in Sewn Seam ASTM D4034
ISO 13936-2 (180 N)
≧ 25 lb-f (110 N)
report only
Pilling Resistance
(抗起毛球性)
Martindale Pilling ASTM D4970
ISO 12945-2 (415 g)
≧ Class 3
≧ Class 3
Colorfastness to Light
(耐光色牢度)
Xenon Arc Lamp Method AATCC 16 Option 1 or 3
ISO 105-B02
≧ Class 4 at 40 hrs
≧ Class 4 at 40 hrs
Flammability
(易燃性測試)
Cal TB 117, Section E/NFPA 260/UFAC
IMO, FMVSS 302 Auto, FAR 25.853 Transportation,
European Test Methods
  Class 1 (Pass)
upon request
Environmental
(環保)
Third-party tested for VOCs – Compliant to California Section 01350
GREENGUARD Gold Certifed (綠色防護認證)
Free of potentially harmful levels of PFOS, PFOA, formaldehyde,
heavy metals, phenols, phthalates, odor, and skin sensitizers
Can be recycled
Ongoing waste reduction and recycling program for manufacturing remnants (廢棄物降低及再生)